Tuesday, July 22, 2008

老爸老妈..

唷~今天终于打了电话回家哩, 哈哈~再不打老妈又要打来说要报警了, heehee~

很高兴的说因为和老爸老妈说了一个小时的电话..每次打电话回家都觉得很高兴很幸福, 因为能听到老爸老妈的声音吧, 呵呵..这种感觉总是在一边讲着电话, 一边心里都很安心很放心地对上帝说:"父啊, 感谢您让孩子的爸妈还有弟弟们都健康平安.."因为是心里重视的人吧, 无时无刻都很担心家人最近过得如何..虽说只有一个多月没回家, 可是却很想念老爸老妈呢..尤其是老妈煮的菜, WOW~贪吃的说..好久没吃了, 超级怀念的..只要多一个月, 多一个月回家要狠狠地大吃一顿..每次老妈都说我不在家之后她煮的饭都没人吃了, 因为老爸还有老弟有时候都在外头跟朋友吃, 如果我有在家的话我都是老妈的垃圾桶呢, 呵呵..吃着老妈煮的东西心里的感觉总是那么温暖那么幸福..哈哈, 突然间想起老妈在我上次回家的时候跟我说过老爸在知道我什么时候要回家了之后, 就在那星期买了很多的菜丫, 肉丫, 海鲜丫还有蛋糕面包的, 因为知道他的大儿子要回家了..wow~听了之后眼泪都快从眼眶中飙出来..老爸老妈他们就是这么样地疼我, 所以每次只要放假回家都会胖了一圈..

还记得小时候曾经一度憎恨我的家庭, 甚至想过要自杀..小时候老爸老妈对我真的很严格, 可能是因为我是长子吧..从幼稚园开始我每天晚上老妈把我从保姆那儿接回家之后, 就仿佛噩梦的开始..小时候的我每天都是被鞭打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用左手写字被老妈鞭去用右手写字吧, 呵呵..邻居们都习惯了听到我在家大哭大喊的声音..5岁那年有一次老爸生气到把我拖出去丢在家后面的一个丛林里, 还记得那时已经是傍晚了, 老爸把我丢在那边之后就气冲冲地走回家去..那时候还小的我真的很怕neh, 因为丛林里面那些昆虫的叫声让我觉得很害怕..不过那时候我真的还蛮机灵的..我就一边哭一边跑出丛林, 光着脚走到我的保姆家求救..保姆就住在我家隔壁, 小时候保姆总是我的救星, 只要一听到老爸老妈在打我, 保姆就会过来替我求情..我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长大的..因为老妈是老师, 所以我总是觉得老妈一直都在用她教学生的那种教法来教我, 我只要功课一做错就被打, 听写没有100分也被打, 在学校我被老师complain也被打, 在学校上完厕所然后在厕所外面等朋友被老妈看见也会被叫去她的班上被打..所以心中总是很痛恨说为何我不是出生在一个母亲是家庭主妇的家庭里..总是羡慕朋友们有那么温柔的母亲, 而我的母亲总是那么凶..

老爸更为严重..从小老爸在我的印象里就是那么地严肃, 有什么事情我都不敢问老爸的意见, 因为总是觉得一问了就会被骂, 严重的话还会被打..老爸每次打起我来真的很不给我面子的neh..时常我去到学校我的手都是鞭痕, 同学们都会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情..还记得5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问我为何手上这么多的鞭痕, 我当场就伏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很丢人的说, 因为不敢说是被打..只要小时候做错事情, 老爸就会狠狠地打我一顿..或许小时候没什么会想吧, 总觉得老爸老妈打我是因为想要把压力发泄在我身上, 所以真的很痛恨我的家庭, 每次被打了之后都会把自己关在厕所里面痛哭, 很难过很难过的时候真的想过就这样死了算了, 小时候就是这样不成熟的啦, 呵呵..心里总会抱怨说为何上帝让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 没有爱只有恨..

渐渐长大之后, 我开始了解了小时候父母对我的苦心..或许他们在教导孩子这方面有着那样的生疏, 他们总是用着鞭打这样严格的方式来教导我..因为面对父母们的惧怕, 我们之间缺少了很多心灵上的沟通..还记得中三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那时候老妈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你在想些什么?能让我们知道吗?"就是从这样的时候开始, 我逐渐学会如何跟老爸老妈表达我心里所想的东西..从一开始透过写纸条的方式, 到如今能敞开心怀地跟老爸老妈说自己的思想, 真的看到了上帝在这其中所行的一切..随着我的成长, 我也看到了老爸老妈的成长..还记得我曾经做过这样的祷告, 因为知道自己是老爸老妈的孩子, 他们的脾气我一定会得到遗传..所以曾经这样的祷告说:"父啊, 求你让孩子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 自己的脾气, 好让孩子不会像孩子的爸妈一样.."或许因为我看到老爸老妈的不足, 所以我希望我能超越这样的不足吧..我的脾气应该是家里头最好的吧, 这是老妈自己说的, 呵呵..不过很感恩, 因为现在老爸老妈的脾气真的跟以前差了好多好多..他们不再为着一点点的事情而生气了, 尤其是老爸, 真的觉得我的老爸很赞耶, 哈哈..因为我在老爸的身上看到了老爸的成长吧, 以前处理事情那种刚硬的的态度变为现在的柔和, 容易生气的个性也控制了起来..就连老妈都会这样的跟我说:"你爸改变了很多.."天父丫, 孩子真的很感谢您因为您让孩子的一家人能够一起学习, 一起成长..

现在的我真的觉得自己拥有全天下最赞的老爸老妈, 虽然小时候他们总是对我很严格很严格, 可是如果没有当初这样的教导, 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吧..很爱老爸老妈, 不舍得老爸老妈为了我的事情而担心, 更不希望他们为了我的事情而掉泪..所以我跟自己说我无时无刻都要让老爸老妈为我感到放心, 心里都要挂念着老爸老妈..今天在和老爸老妈聊完电话之后真的觉得很高兴neh, 因为老妈在电话中这样说了:"你越来越成熟了呢, 孩子.."当我听到的时候真的很高兴很感动, 因为对我来说让父母亲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让他们对我的生活而感到放心..他们对我的信任, 相信着我能很好的管理我自己的生活, 能很好地处理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这真的让我觉得很窝心neh..不过每次打电话回家都要听到老妈这样问说:"你老爸问你有没有交到女朋友了?"..每次听到了都觉得很好笑耶, 总是喜欢这样问我, 听到了都觉得很想大笑的说..

父啊, 求您眷顾孩子的家人, 无论出入都能有平安, 每天都能健健康康的, 也帮助我们之间的感情能更加地亲密, 每天与我们同在, 有身体软弱的, 求父您医治, 有心灵忧伤的, 求父您扶持..但愿天父您时刻与孩子的家人们同在, 陪伴着他们度过每一天的生活, 祷告奉主耶稣圣名所祈求的, 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