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成长..

唷~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噜, 好快的说..

昨天到Wangsa Maju的沐恩堂参加他们的青年崇拜, 感觉好酷喔! 这样的敬拜赞美已经很久没参与了的说, 他们音乐上的事工真得很受上帝的祝福呢, 有着一群希望透过敬拜赞美事工来为主事奉的青年们, 看了真的打从心里觉得感谢赞美主呢, 呵呵..真的很感谢主有这么多的青年人们参加他们的青年崇拜..牧师的证道更是生动有趣, 总是爱说自己比我们还更年轻呢~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牧师neh..不过在玩笑当中, 牧师认真地指出我们现今青年人们所面对的问题及挑战..有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说.."这个时代的资讯发达, 科技进步, 甚至人类的知识正处于一个爆炸的时代, 我们并没有我们想要知道却没办法知道的知识..不过为何在这个科技咨询知识爆炸的时代里, 人们的道德伦理观一直在退步甚至沦陷呢?"..这句话让我真的有很大的感触, 现今社会人们的自大及自我中心的这个观念真的让大家对道德越来越不重视..自己多多少少也吃了这样的亏呢..有时候总是在想为何大家都不能将心比心呢..自我中心真的是个很可怕的观念的说, 当什么事情都为了自己在想的时候, 身旁的人都会被忽略了..难道都不能多听听别人的心里的声音吗..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被体谅, 能被谅解, 能被接受, 能被重视..可是许多时候我们是否真的有去体谅, 接受, 重视身旁的人呢..又抑或我们是否有去体谅, 接受, 重视那些一直在默默体谅, 接受及重视我们的人呢..还要继续学习这门功课呢..

今天早上传道讲了一篇关于恩慈的信息..恩慈的心让我们能够学习原谅, 接纳, 饶恕别人..怨恨带来衰弱及毁灭, 恩慈带来成长及希望..说起这些, 突然想起了小学是朋友在纪念册里写给我的一些东西

人家气我我不气
我若生气中他计
要是气死没人替
想想还是别生气
PS: 生气只是利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这篇东西当我看到的时候, 真的流下了眼泪..很感恩的说因为朋友在一本小小的纪念册中写下来这篇人生的大道理, 让我有很多的感触..小时候的我因着老妈是学校的老师, 所以总在学校中任性无比, 只要对有看不过眼的事情, 就算是一点点的小事, 我都会对朋友们发脾气..最后朋友们都离开了我..还记得六年级的毕业旅行让我留下很深刻的记忆, 然而这不是个快乐的记忆..毕业旅行时, 几乎所有的同学都boycott我, 就连我最好的朋友那时也因着我的任性离我而去..整个旅行中我总是被大家冷落着, 对我爱理不理的..不过真的很感谢很感谢主, 因着这样的经历, 让我在回到家之后开始反省..就是这个时候让我看到了这篇东西, 我为着我自己的无知大哭了一场的说, 哈哈, 从小到大我都是很爱哭, 真丢人neh..在这之后, 我学习着改变..很感恩的就是随着时间的流逝, 生命的成长, 朋友们慢慢地再次接受了我..这也是差不多中二时候的事情噜..步入中学时期的这段光阴让我在生命中成长了很多, 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的一个180度大转变吧..成长的步伐就这样陪伴着我度过中学生涯..客观地面对事情, 聆听朋友们心中的话, 化解朋友们心中的心结, 帮助朋友们拉红线, heehee~在中六的时候还成了女生朋友们的姐妹, 哈哈..不过这一切并没什么值得骄傲的说, 我还嫩得很呢..成长的步伐还需要在我的生活中陪伴着我度过每天的生活..不断地学习试着从不同的观点来看待事情, 不断地学习如何帮助有需要的朋友们, 不断地学习利用我自己的力量来帮忙有需要帮助的人..父啊, 但愿您帮助孩子晓得如何来服侍他人, 如何来帮助他人, 如何来聆听他人的心声, 让孩子在父您的旨意当中能更加地成长, 更加地成长..

wow~写着写着, 又写了一堆有的没的了, heehee..不过不善于表达的我, 还是喜欢这样透过写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心情吧..新的一个星期要开始噜, 这个星期里有两张mid-term的说, 要好好考一考才行neh..但愿天父看顾大家无论是在工作或是读书的, 恳求父与我们同在, 赐下力量于我们, 让我们能好好在自己的岗位上来为父您来做见证..大家一起努力吧 ~"~

赐自由的灵啊 求你来
来到我的里面 来到我的生活
赶走生活中的愁烦
驱走我心中的不安

你的灵啊 在哪里
那里就有自由
世界虽有 劳苦重担
求你灵来 赐我自由

赐我自由..好喜欢的一首歌..父啊, 但愿如这首歌一样, 赐下自由于孩子身上, 好让孩子能从心中以及思绪上的不安中得到释放..谢谢天父, 阿门..

No comments: